理科实验班学生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75



会议现场   纪毓杨摄影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19日晚,理科实验班学生党支部于文理楼295会议室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倩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李广磊列席会议。

党支部书记赵倩首先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18个是否”,根据个人工作学习情况,逐条进行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包括“党的路线缺乏系统学习”、“密切联系群众不足”、“知行不能合一”等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随后,纪毓杨、徐嘉远、孙阳阳等全体支部成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查找差距、分析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支部成员的主要问题有“理论学习不足、理论基础不扎实”、“进入大四后生活懈怠,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大是大非面前缺乏发声的勇气”、“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性不够”。针对目前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赵倩提出,缩小差距、真正落实是今后努力的方向,面对难题,党员间应加强交流沟通,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此次会议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支部成员展开全面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认识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此次会议强化了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对于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理学院   徐喆   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