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对照党规党章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50



专题会现场  王龙摄影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18日下午两点半,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19名党员在基础实验楼D501支部会议室举行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朱海丰主持,首先通报了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心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出校园扶贫助困”主题党日活动被评为学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优秀案例,并鼓励各位党员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接着按照先前的准备安排,所有党员同志对照《党章》、《准则》、《条例》,逐一发言,深刻剖析了自身的问题,主要表现在:

1.学习党的一系列理论还不够深入,基本停留在碎片化的水平而不是系统性的学习;与本职工作的结合不够,各种理论文件的学习,不仅仅是简单的记住,还需要理解和把握;

2.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力度不够。面对其他党员同志指出的问题、面对实际工作中学生指出来的一些不足,能否保持正确的心态对待,需要加强;

3.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较少,尤其与老党员同志之间的沟通需要加强;老同志不仅仅在实际教学中,给予我们理论解答,而且在职业素养上更是树立了榜样。

各位党员结合实际的工作,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认识了自己的不足,总结出了努力的方向,也为后面的党员民主评议提前作了铺垫。最后,支部书记朱海丰同志强调以后大家要经常以党章党规为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物理实验中心  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