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听取司守奎教授、张丹青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人:陈银吨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389

    间:20191124日(星期日)8:30

        点:南教300

 

    报 告 一:数学建模与数学建模竞赛

    主 讲 人:司守奎 教授

        

主讲人简介:司守奎,海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数学教研室教授,19674月生,19924月参军入伍,1999年于浙江大学获得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学位,201712月调整为专业技术5级。荣立三等功4次,获得军队育才奖银奖1次。作为数学建模指导老师,至今已经指导了20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累计获得全国一等奖14项,其它奖项共计200余项。获得军事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2项,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项。2017年被评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主持和主研6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49篇,其中SCI检索2篇,ISTP检索3篇,EI检索6篇。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和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专著和教材7部, 2016年获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三类岗位津贴。《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审稿人,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专家,全军学位论文评审专家。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专家。

 

报 告 二:高等数学中的数学文化

    主 讲 人:张丹青 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张丹青,男,1985. 7毕业于聊城师范学院数学系,现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副教授。30多年来,他深深热爱着三尺讲台,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用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教育理念。他成功地将诗歌和哲学融入高等数学课堂,用数学的真善美来熏陶学生心灵。教学三十余年来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2007年评为学生心目中十大优秀教师。201712月《会写诗的高数老师让高数课不高冷》发到新闻媒体后引发热烈反响,瞬间使他成为网红,许多网站纷纷转载,微信微博转发一时霸占学生的朋友圈,央视新闻移动网矩阵号单条新闻阅读量当时就突破670万。青岛电视、山东电视台、中央电视台(二)也相继进行了报道。获2019年本科教学创新卓越奖,10万元奖金全部无私奉献给学院。

 

教务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理学院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