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数学系组织“参观中国院子--北方院子”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218



为了丰富老师们的文化生活,促进老师们之间的相互交流,让老师能够有所乐,乐有所得,2019年11月28日,基础数学系工会组织老师们参观了中国院子--北方院子。

中国院子由南方院子和北方院子两部分组成北方院子坐落在唐岛湾南岸5号口,主要是从山西、陕西等地迁建而来的“晋派建筑”展示了明清时期北方地区的古民居斗拱飞檐,彩饰金装,砖瓦磨合,城楼细做数几个大院上百多间房屋错落有致气势恢宏的晋派大院建筑最典型的就是四合院四四方方,每一处都有其规制比如正房几间、阙楼几何就连大门上的门簪个数都有着固定的模式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晋商的品格稳重,大气,严谨,深沉

寒风瑟瑟,但冬日暖阳的沐浴下,老师们依然兴致勃勃地听着讲解员精彩的讲解每位老师深深感受到了院子所蕴含浓重的文化气息参观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希望此类的活动日后多多组织。

理学院   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