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在校大学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竞赛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533

 为了培养基础扎实、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人才,服务本科教学、促进高校公共基础课程的建设与改革,增强大学生学习基础数学的兴趣,提高大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能力,并发现和选拔数学优秀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我校于20191123日和1127日成功举办在校大学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竞赛。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理学院等相关部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多种渠道的积极宣传保证了竞赛人员的质量与数量。本次竞赛共计报名参赛人数2134人(其中概率统计报名参赛1024人,线性代数报名参赛1130人)。竞赛命题与基础课程的相关内容紧密结合,要能充分考查学生活学活用的能力。依据参赛人数,本次竞赛,《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竞赛组委会共评出一等奖21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73名,《线性代数》竞赛委会组共评出一等奖23名、二等奖44人、三等奖69名,获奖比例占总参赛人数的15%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竞赛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比较传统、面向所有在校大学本科生的基础课程竞赛项目。平均每年举行一次。举办时间在每年的11月底或12月初。依据实际参赛人数,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颁发奖励证书并予以一定的奖励。

(应用数学系 张建松)



 

1:竞赛现场

 

附件:

附件12019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竞赛获奖名单.xlsx

附件22019线性代数竞赛获奖名单.xlsx

 

 

 

 

                 理学院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