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2019095期—“研究生学习力与科创力的自我培养”报告顺利进行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121

报告现场 李圣洁

为提高研究生的学习力和科创力,11月27日上午,理学院于南堂122教室顺利开展“名师有约”第2019095期报告会。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石油大学教授、理学院副院长王玉斗作题为“研究生学习力与科创力的自我培养”的报告,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田方主持,理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与会学习。

会议伊始,王玉斗指出学习动力来源于学习目标、兴趣、动机,目标越大兴趣越浓动力就愈大。同时,他强调了研究生阶段学习无监管、内容难度大的特点,建议学生积极适应,主动转变,提升运用各种软件工具以提高动手实践能力,进而全面提高自身科研水平。接着,王玉斗指出创新包括新理论体系、新方法、新产品、新材料的发现,并强调研究生是做研究的学生,必须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力,争取做到对人类的知识体系有所创新、有所贡献。最后,王玉斗建议学生在做研究的过程中要多与导师及有经验的师哥师姐交流,注重培养自己的团队精神。

本期“名师有约”报告会围绕“深稽博考·研学行思”,不仅培养学生端正科研态度、严谨学术作风、培养惟真惟实脚踏实地的学术品质的意识,而且促进了学生学习力与科创力的提升,更为研究生的科研之路指明了方向。

 【理学院 李圣洁】

(审核人 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