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召开安全主题教育年级大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80


11月27日,理学院在南堂122室召开了研究生安全主题教育年级大会。会议由理学院辅导员田方主持,理学院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田方传达了理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和安全教育的相关要求。她指出一个好的宿舍环境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着重强调了保证宿舍安全既是尊重他人的生命,也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对于宿舍安全工作,要求宿舍成员严于律己,不使用违禁电器,培养安全意识,自觉排除宿舍安全隐患;各班安全、生活委员和学生会权益部加强对宿舍安全的巡查与监督,并定期学生普及宿舍安全知识。对于强调了床位外租、夜不归宿等安全隐患,要求各班做好零汇报,落实每周安全提醒,通过宿舍-课题组-班级-学院-学校多级管理体制,落实安全要求。最后,田方强调党支部、研究生会和班级学生干部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组织作用,学生干部、先进个人和奖学金获得者要起到良好的带头和模范作用。

此次年级大会强调了研究生的安全管理问题普及了宿舍安全知识,提高了全体研究生的安全意识。

理学院 张秉印 李圣洁

审核人 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