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团校第六讲——《学生干部能力与素养要求》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197

团课全景 韦欣潼摄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理学院于128日晚在南教楼100报告厅举行团校第六讲。本次团校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讲授,理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冰、于鹏出席此次讲座,2019级全体团员和团委参加讲座。

伴随着北大师说视频的播放,此次团校开始了。随后,李宝玺讲解什么是学生干部,同时举出优良学风标兵班理实1704班、优秀科研团队卢珊珊团队、优秀学霸宿舍这些先进集体的例子,指出学生干部要注重增强集体凝聚力,带领集体向上发展,并多次强调坚持的重要性。此后,她还提出学生干部与团队成员之间要处理好不良情绪,多理解多支持。李宝玺结合视频内容希望学生干部带领学生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希望学生学习实践时要修炼自己内心的生态系统,学会坚持。最后,李宝玺以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来加强学生的时代使命感,由此结束此次团校讲座。

本次团校讲座指出学生干部应有的能力与素养,有利于提高他们的工作实践能力,更让学生知道如何提高自身竞争力应具备的重要能力素养,为理学院的后续发展储备了更多人才。

【理学院 童天 李宗戈】

(审核人 陈银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