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召开学风建设讨论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221


活动现场 王蕾摄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更好提升学生学习科研的积极性,123日下午,理学院研究生在讲堂群南堂122开展座谈会。此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田方主持,全体学习委员参加。

会议伊始,田方说明学习委员在班级工作中的作用,强调营造班级学术氛围的重要性。随后,她对近期奖学金评定等工作的开展作总结,并对奖学金文件修订进行说明。同时,田方老师强调一年级同学应加强课程学习,严肃考风考纪。接着,她总结前期的青年学术论坛–学生分论坛、仰望星空等系列活动,要求各班做好学术情况统计,希望各班及时评选优秀典型,开展交流学习,互相促进,加强学院学术氛围。王霞表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为班级工作贡献力量,帮助学生培养科研兴趣,并定期组织发表论文或者参加竞赛的学生与大家进行交流。会议中,就如何提高科研积极性的问题,学生展开激烈讨论,并提出意见。最后,田方老师认真听取意见,总结此次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安排。

本次会议,有助于研究生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有利于培养学生科研兴趣,加强学院学术氛围。

【理学院 王蕾 田方】

(审核人 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