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领航计划”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169


活动现场 李慧文摄


   为形成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共青团组织,培养卓越的学生干部,理学院于128日下午在讲堂群东环104举行“领航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理学院团委书记陈银吨担任班级主讲老师,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接着,2017级化学专业商静宣读班级纪律条例,督促学生干部严于律己,把握机遇,培养担当精神。“每一个学生干部是在积极为学院做贡献,帮助同学完成好各类工作,而不是只为了自己丰富的简历”陈银吨如是说,他强调,态度端正是一切进步的根源,并就端正态度举事例详细阐述。随后,陈银吨就共青团的基础团务进行系统说明,并具体讲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步骤和要求。始于纪律,终于情怀,陈银吨以自身工作感想,对学生干部提出诸多具体要求并详细解说,劝勉全体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一丝不苟,勇于锻炼,乐于奉献,在生活中培养理想情怀,为人善良,光明磊落。班课最后,陈银吨以习近平主席对传媒工作者的指导“要切实掌握脚力,脑力,眼力,笔力”呼吁全体学生干部不断成长,在奋斗中不断前行。

   活动结束后,2019级数据科学专业1902班陈一鸣谈到“参加本次领航计划开班仪式,使我深切的认识到我离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后,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做好学生工作”。此次开班仪式有助于促进学生组织活动的改革,使理学院学生工作焕发新气象,打开新局面,为学生干部营造全新的工作环境。

                                                【理学院 郑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