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室举行朋辈心理辅导员面试选拔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297


活动现场   韦素摄


为向广大学生提供多元化和菜单化心理服务,满足学生个性化的需求,发挥朋辈间的互助作用,增强学生的积极心理资本,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室面向全院学生公开选聘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

学生自主报名结束后,12月16日,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室于文理楼254会议室举行朋辈心理辅导员面试选拔会,理学院心理工作负责老师刘威、心理健康工作站顾问宋杰、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韦素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面试选拔会。

本次面试共有17名学生参加,面试共分三个部分进行:参与面试的同学先进行自我介绍,再阐述自己对朋辈心理辅导员这份工作的理解,最后由评委进行提问。评委们本着认真负责、严格选拔的原则,对面试者的工作热情、人生态度、工作能力、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量;在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时,学生们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回答,充分体现了同学们较强的应变能力和对心理工作的浓厚兴趣。

面试结束后,评委们根据面试者的面试情况及平时表现综合确定了理学院2020年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人选。此次面试选拔活动也为学院2020年的心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理学院  韦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