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数学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139


活动现场 程志远摄


12月13日,理学院本科生数学学生党支部在文理楼29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于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列席指导,16、17、18级群众代表列席。

在会议上,于鹏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结合支部实际,支部成员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通过深化学习,支部成员准确把握了党中央要求、党章等规定,明确了党支部的职责,将合格党员标准牢记心中。随后,程志远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接着于鹏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对过去一年支部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并提出不足和改进。之后,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全体党员依次进行自我评议。从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践行党的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找自身问题。

针对支部成员的剖析和评议,李宝玺书记表示:“希望支部成员通过此次会议真正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大家能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议最后,于鹏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每位党员能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并对下一步支部工作提出要求。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召开,使支部成员深刻剖析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支部成员的纪律意识、服务意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利于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理学院 姜文勇

(审核人 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