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国耻铸警钟,砥砺前行谋复兴”——研究生化学党支部举办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112


活动现场诗词朗诵 徐东彦摄


12月13日为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激发青年党员、学生的爱国热情,理学院研究生化学学生党支部于南堂122教室组织举办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活动由支部成员张子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为顺利开展此次纪念活动,支部成员做了充分准备,以小组形式进行活动展示。活动伊始,张子辰以“铭记国耻铸警钟,砥砺前行谋复兴”为主题,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沉痛悼念和缅怀遇难同胞,呼吁与会成员要牢记屈辱历史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牺牲的革命先烈。随后,支部成员分别用朗诵诗歌、话剧演绎、国家公祭日主题海报制作和事迹分享的方式,表达青年学子以史为鉴,立志报国的信念。张玲等六人排演的话剧《金陵十三衩》讲述了发生在南京教堂的故事,表现了在人的尊严和生命遭受摧残时,一群社会底层的女性舍生取义的人性光辉和凄美情操。最后,支部成员发表参加此次纪念活动的感悟支部成员丁一说道战火硝烟虽然散去,但是伤痛不应该被淡忘。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以“铭记国耻铸警钟,砥砺前行谋复兴”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展示,增强了党员和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警醒支部党员勿忘国殇、矢志复兴,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学院 丁一

(审核人 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