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社会实践宣讲动员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175

活动现场 童天摄

为了鼓励2019级新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开展调研,理学院于1215日晚举行社会实践宣讲动员活动,本次活动由理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冰主持,2017级辅导员刘威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702班韦素和郑钧瑜、理科实验班1802班闫宇晴应邀作宣讲讲座和项目报告,理学院全体2019级学生参加。

宣讲伊始,刘威以个人经历为例,讲述在各地的调研支教发生的故事,以此让学生初步认识社会实践。接着,刘威就什么是社会实践,社会实践的意义是什么以及社会实践具体注意事项三个层面进行系统地深层分析。在交流实践意义时,他劝勉学生:社会实践应是不为学分的与社会的亲密接触;社会实践应是无私奉献的大学生的使命之旅;社会实践应是打开胸襟开阔视野的窗口、结交挚友收获感动的锦囊。随后,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702班韦素和郑钧瑜、理科实验班1802闫宇晴分别就她们当前进行的项目进行宣传介绍报告,韦素具体介绍了她们团队帮助藏民解决野生药材收益低的现状问题,以及正在逐步帮助他们通过做生产销售者实现脱贫;郑钧瑜则分享了他们七彩桥支教队在河南商丘小学进行支教的故事;闫宇晴详细讲解了她们团队做垃圾分类项目的灵感来源、遇到的问题、对策以及她的实践感受。

宣讲结束之后,化学专业1902班童天表示,听完宣讲,我很受触动,很想快点参加这些实践活动,到社会中做一些实事。”本次活动有利于激发学生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呼吁大学生积极走进社会,进一步了解社会生活,锻炼自身实践能力,为学生成长作出引领。

【理学院 郑晓娟】

(审核人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