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成绩报送注意事项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148

各位任课老师:


   学校新制定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试卷管理规定》,请查看附件并遵照执行。

关于成绩报送,还有以下事项需注意:

12016级以后学生所有的课程成绩都要通过教务系统报送。因推行过程化考核,期末考试成绩占比越来越少,如果学生有平时学习过程和成绩,只是未参加考试,那么过程化的成绩正常填写,只将期末成绩填成“0”分,总成绩由系统计算生成,不用标记“缺考”。需要注意的是,务必确认该生是未参加考试,而不只是未找到卷子。因为有的学生可能在其它考场考试,试卷在其他任课老师那里(这种情况,以往时有发生)。如果学生跟随课堂上课,但教务系统没有该生信息,很有可能是该生未选课或未选课成功,不能给该生报送成绩。如果学生有疑问,可找教务科86981302沟通。

2、每学期开学初会有部分学生由于选课冲突,需要对2门冲突课程中的1门办理免听手续。如学生重修的高等数学和正常上课的大学物理上课时间冲突了,需要申请高等数学的免听。如果高等数学任课老师同意,需在学生提交的“免听课程申请表”中根据课程要求对学生课程修读提出具体学习要求,如交平时作业,参加阶段考试、期末考试和成绩占比等等。课程考核结束后,按照当学期的各项成绩分值录入成绩。如果免听成绩占比与正常成绩占比要求不一样,任课教师在录入成绩时可以先设置免听的成绩比例再录入成绩。免听申请表需与其它教学资料一并存档。

3、考试结束后,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试卷管理规定》,“应在考试结束后1个月内完成成绩的综合评定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完成成绩的网上录入工作”。根据学校学分制改革安排,在每学期开学初进行补、缓考考试。学生补考考试报名需要根据本学期各门课程成绩为依据。因此,为了保证下学期初的补考工作顺利进行,请相关任课教师及时录入并提交成绩。

4、本科生成绩单(包括必修、限选、公选)打印两份即可,试卷袋中存放一份,开课学院教学办存一份。

5、如果教务系统里有插班留学生的信息,任课老师可在教务系统中将留学生的成绩标记为“缺考”,然后填报发送国际学院制作的成绩单(见附件)即可,无需再进行纸质版成绩单报送。需要注意的是:A.请使用学校邮箱(后缀为@upc.edu.cn)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留学生考试成绩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academic-cie@upc.edu.cn。并标注“正常考试或是重修。邮件主题中请写明课程名称。B.请老师在成绩登记表中写上姓名和工号。如该课程由两位老师平均授课,可分别写上两位老师的姓名和工号。如授课教师较多,或并非平均分配学时,建议只写一位老师的信息,待工作量钱款到账后,由老师们按照实际上课情况自行进行分配。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学籍办公室许琳老师,联系电话86983215

6、如有其它成绩报送问题,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请先咨询教学办86983360,再提交成绩。

关于印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试卷管理规定》的通知.PDF

留学生考试成绩登记表.doc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