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信息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93


活动现场 吴维鑫摄


1211日,理学院本科生信息学生党支部在文理楼29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汤斌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在会议上,汤斌飞同志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本次会议的流程,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会议主题展开学习和交流。结合支部实际,支部成员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十九届四中全会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通过深化学习,支部成员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党章等规定,明确党支部的职责,将合格党员标准牢记心中。随后,汤斌飞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对过去一年支部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并提出不足和改进,接受党员评议,查找问题。之后,支部成员进行党员互相评议和开展民主测评,党支部委员会综合党员多方面表现,最终得出评议结果。党员之间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给予相互帮助与引导。会议最后,汤斌飞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每位党员能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并对下一步支部工作提出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的开展,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有助于提高大家学习的自觉性和党性修养。

【理学院 姬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