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1802团支部举办“当代中国该不该废除死刑”辩论赛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1270

正方一辩发表观点 黄安琪摄


反方一辩进行攻辩 毕桓硕摄

为调动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加强学生对人权、生命权等法律知识的理解,12月18日晚上信息与计算科学1802团支部南堂311举行以“当代中国该不该废除死刑”为辩题的辩论赛,班主任李磊受邀出席,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团支书李天娇介绍海峡赛制辩论规则,毕桓硕担任审判长,介绍正反方成员。首先,正反双方一辩陈述自己观点,正方观点是“当代中国应该废除死刑”,反方观点是“当代中国不应该废除死刑”。正反双方二三辩针对对方所阐述的观点进行攻辩,并提出自己的观点正反双方自由辩论时,两方针对人权、生命权、社会发展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思想上的交锋四辩总结陈词。接着,观众田淑敏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死刑并不一定是维持社会公平的唯一途径,死刑其实是一种偷懒,一种无可奈何的措施,并不是最佳的处理方式辩论结束后,团支书组织支部其他成员进行投票,反方领先4票赢得了此次辩论的胜利,陈旭峰为最佳辩手。最后李磊对本次辩论进行总结,他指出辩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大家的错误认识进行了纠正,同时呼吁支部成员要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积极践行者。

本次团日活动以辩论的形式举办,不仅培养了支部成员的思辨能力,而且加深了学生人权、生命权等法律知识的理解,督促学生做不知法犯法遵纪守法的好青年。

【理学院 马璐颖】

(审核 陈银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