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1902班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185



活动现场 陈新琳摄



为激发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创新创业比赛,应用物理1902班于1222日下午在讲堂群东环306举办以“青春筑梦新时代,科创报国赢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应用物理1902班毛志杰担任主持人,班级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毛志杰引用雨果的话阐述创新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邀请物理竞赛参与者应用物理1902班殷邦晟、陶世杰、华欣龙就他们的参赛项目谈论收获与体会。三位学生分别论述了自己在参与活动后得到的经验与教训,畅谈他们对于创新的看法。随后,由应用物理1902姜鸿博就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途径、注意事项以及意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向学生介绍了有关创新创业的一部分竞赛活动和校级活动,强调要为参与活动提前做好准备,学会合理运用宣传手段展示自己的作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不仅是为了得到丰厚的奖品,它更是参与者独一无二的经历,参与者从中获得的知识才是弥足珍贵的”,姜鸿博如是说。接着,应用物理1902班杨昆霖为学生介绍了大创项目的基本信息,同时阐述大创项目对于保研考研有着积极的意义。活动最后,全体学生就如何利用创新手段完成新旧图书馆搬书任务的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

本次活动帮助学生了解有关创新创业活动的信息,有助于提高大家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激情,对班级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有重要意义。

【理学院 姜鸿博】

(审核人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