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1801班举办“青春筑梦新时代,科创报国赢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598

活动现场 吉建勋摄

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本科期间的创新活动,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相关活动,1223日,数学1801班于讲堂群南堂117教室举办“青春筑梦新时代,科创报国赢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数学1801班团支书杨继辰主讲,班级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杨继辰简要说明活动的流程。接着,他从大赛主题、目的以及形式等方面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展开详细介绍,并列举近几年大学生的参赛情况。然后,杨继辰以中国石油大学科技节为例,讲述包括专利产品设计竞赛、校园智能机器人大赛等在内的多项相关比赛,并展示了部分参赛照片。同时,他结合学生先前参加过的科技竞赛指出,科技创新并非遥不可及,很多创新成果来源于身边,我们要积极去发现。最后,到场学生一同观看科技创新视频,感受创新灵感的来源,相互交流感受。“之前我对科技竞赛了解不够全面,经过此次活动,我对这些大型的科技竞赛有了新的认识,也惊叹于这些多样的形式,以后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各类科创活动中去。”数学1801班李福星如是说。

此次活动有利于加深学生们对科技竞赛等活动的了解,激发他们的科技创新热情,促使他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多种形式的科创活动中去。

【理学院 张静丽】

(审核人 陈银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