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1902团支部举办“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156


活动现场  任嘉琪摄


为激发支部成员的创新意识,引导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化学1902团支部于1223日下午在西环204室举办“大胆创新 锐意进取”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成员王柳鑫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王柳鑫从当代形势政策切入,介绍了大学生自主创业优惠政策,指出国家对高校毕业生自由创业的鼓励。针对大学生这一主体,他提出了可参与的几类项目: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创新创业网站及相关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建议支部成员多浏览科技论文,了解科技前沿成果,为今后学习打好基础。最后,他提出了创新创业团队对大学生的能力要求,包括自我认知、团队管理、沟通交流、谈判能力、学习能力等等,以此鼓励同学们多学多问、勇于承担、请教前辈,然后从找寻队友开始,进而寻求老师帮助,申请立项,再逐步进行创新创业活动。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帮助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活动的形式和具体内容,激励同学们大胆创新、锐意进取。

【理学院 任嘉琪】

(审核人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