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128



会议现场   赵倩摄影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10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系统总结学院在主题教育期间所做的具体工作以及取得成效。学院领导班子、系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绪柱主持会议。

会上,孙绪柱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自912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研究制定了《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并于924日进行了动员部署,在三个月时间里,从学院班子和全体师生党员两个层面,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学到实处,加强学习做好思想准备,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开展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研讨5次,讲党课6次,21个师生党支部全部完成讲党课任务;二是查到深处,检视整改务求取得实效,通过专题调研、找差距专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班子成员认真检视查摆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整改打下了良好基础。各支部先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三是做到细处:多彩活动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学院党委先后组织了赴威海红色教育基地和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青年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等特色自选动作,进一步深化了主题教育的效果。各支部共计开展相关组织生活100余次,极大增强了支部活力。

总结最后,孙绪柱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下一步党建工作的永恒主题,从三个方面发力,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一是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二是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建立健全践行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活力。

魏宝君院长在最后指出,希望学院全体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明确职责,追求卓越,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理学院   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