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理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02-04   浏览次数:423

全体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勠力同心打赢防疫战,根据我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文件要求,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特向全体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发挥组织优势,筑牢支部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各学生党支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深刻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服从学校学院各项工作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将疫情防控与支部建设相结合,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1. 强化风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要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要求,要在寒假结束前,通过网络形式开展一次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教育全体党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相关制度并模范执行。

  2. 强化宣传引导,坚定必胜信念。各支部要充分利用QQ群、易班等多种新媒体平台,探索接受度高的公开内容和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构筑网络清朗空间;重视开展全体党员的思想工作,做好心理疏导,引导全体党员平稳心态,理性甄别,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坚定在党中央科学统一领导下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念。

  3. 强化示范引领,做好传帮带。支部应关注全体党员动向,重点挖掘在疫情防控中的奉献典型。倡议党员立足班级、年级,开展志愿服务,在开学前带领广大同学做好学习规划,为同学答疑解惑,做到学习不间断、效果不打折。通过支委会、集体讨论等方式,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疫区和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二、党员以身作则,践行使命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正是对全体党员的重大党性锻炼和考验。全体党员要当先锋、作表率、树正气,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

  1. 讲政治: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全体党员要带头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带头服从学校防控工作相关部署,面向周围同学开展政策宣传、知识传播、日常反馈等工作,提升信心和自我防护能力,做到不恐慌、不懈怠。

  2. 讲担当: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减少外出,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引导家人和同学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树立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念;响应学校和家乡号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3. 讲纪律:带头落实学校要求。全体党员应正确认识在当前防控形势下,学校延迟开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带头做到绝不提前返校,并在班级、年级中做好舆论监测和引导工作;主动承担并落实日报告、零汇报制度,辅助班级、辅导员做好疫情监测。科学安排假期生活,按照学校发布的教学安排带头自行开展学习活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同志们,让我们将倡议落实为行动,坚定信心、勇担使命、不负重托、履职尽责,让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

    理学院学生党总支

    2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