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青年在行动,垃圾分类我在行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183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教育,培育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202011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进行有关垃圾分类实施情况的专项调查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队员们前往青岛市市南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对居民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访问。在访问过程中,居民积极配合,分别对垃圾分类政策表达自己的看法。在实践过程中,实践队员们发现市南区的垃圾分类政策贯彻落实良好,居民们基本可以做到有序分类投放垃圾,整个小区的卫生整洁良好,居民们也为自己生活的小区而自豪。

除此之外,队员们还发现,市南区有许多垃圾专项投放点以及垃圾分类介绍。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也有很多,方便居民们日常生活垃圾的投放。实践队成员们通过仔细研读垃圾分类的实施办法,不仅增长知识,而且有形成垃圾分类投放的意识。



活动的第二阶段,实践队员们辗转来到青岛的西后楼模范垃圾分类试点区,在这里同当地居民进行交谈。在交谈中队员们发现,居民们已经贯彻落实该地的垃圾分类政策,并且都已经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投放习惯,整个小区呈现着一种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居民的生活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据队员们调查了解,该地区的垃圾分类已经实现智能化管理模式,居民可以将可回收的生活垃圾直接售卖,实现垃圾的高效回收。队员们还将自己的空饮料瓶投放进行测验,测试过程顺利,仪器操作简单。队员们都不禁为当前该地区的垃圾分类政策实施情况感到惊叹。


此次的社会实践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实践真正的落实下去,同时也使队员们的个人素养得到提到。在此次社会实践之后,队员们进一步地认识如何将垃圾进行分类,诠释了“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呵护我们的环境,与万物共享尊荣”等环保理念。

(理学院 张照晨 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