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数学系党支部不忘育人初心,党员教师显担当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249


邢丽丽老师在直播上课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巨大挑战。在党中央“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政策指导下,基础数学系党支部率先行动,提前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履行教师育人这一职业的崇高义务,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9日开学前一周,系党支部和行政班子提前谋划布局线上授课,通过在线视频会议召开支部和全系教师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山东省、学校和学院防疫工作部署文件,号召广大教师以大局为重,严格落实各项具体细化措施并积极配合防控需要减少外出。系主任王健组织高等数学教学团队认真研讨在线教学任务,对在线教学的资源、平台、教学设计、在线教学实施方案等进行了细致安排,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学期开课的技术培训、线上备课、资源制作等各项准备工作中。

开学以来,经过不断实践,高等数学教学团队教师已经能较好地处理教学环节中的各种关系,并积极与其他老师分享教学经验。吕炜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案和石大云课堂的使用方法;邢丽丽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授课流程:发布公告—>学生自主学习—>发布测验—>课前数据收集—>直播签到—>知识点梳理讲解—>利用答题卡、举手等环节开展教学互动—>典型例题讲解示范—>学生练习,互动答疑—>发布课下作业检测—>QQ群答疑;排新颖老师分享了作业的处理方式:客观作业——发布雨课堂课后检测试卷;书面作业——让学生写到本子上,待返校后再检查。赵旭波老师和江玲玲老师分享了如何在QQ群提交、管理、批改作业等。

一个党员一面旗,疫情当前迎难上。邢丽丽老师利用大量时间开展在线教学思考实践和分享展示,上课与备课的时间比大约是16,每天做饭时、睡觉前脑子都在过电影:怎么开头、怎么与学生互动、怎么形成高潮,把教课当成艺术作品来做,让“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统一,践行着一名党员教师的教育理念和责任担当。在网络教学工作中,像邢丽丽这样“走在前列、干到实处”的党员教师不在少数。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抓紧教育教学工作,时刻牢记育人育才的使命和任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疫情期间,广大党员一方面坚持线上教学,一方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安排。积极作为,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及时了解疫情发展,不信谣不传谣,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对于滞留海外和未返回的教师及时了解情况,保持信息畅通和及时交流,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灾难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为灾区捐款2430元。

    春已至,寒冬终将过去。待春花烂漫时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石大校园。

(文邢丽丽、付红斐,邢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