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多彩线上活动抗击疫情健康身心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03-14   浏览次数:370

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居家隔离、居家办公成为教职工生活工作的主要方式,针对这一新的现实情况,理学院党委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网络,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学院党委在广大教职工中开展了第一期“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吸引了超过一半的教职工积极参与;各党支部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要求广大党员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亮出身份,拿出姿态,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录制了《众志成城,中国必胜》的微视频,面对疫情,每名党员分别做出了自己庄重的承诺,喊出了“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的最强音。

线上教学是疫情带来的最直接改变。为帮助教师尽快适应新的教学方式,保障线上授课质量,基础数学系党支部开展了线上授课经验典型交流,两位党员教师带头把自己线上授课的好做法进行了传授和分享,对全系老师做好线上教学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为了助力教职工全面抗“疫”,各支部纷纷开启“云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引导全体教工充实居家生活,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学院机关党支部举办了健康达人锻炼打卡活动,计算数学系党支部组织了“居家同抗‘疫’,线上共分享”精彩美照征集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记录下抗疫时期工作生活两不误的精彩瞬间,鼓励大家团结一心,为抗击疫情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