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98



330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专题,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统筹规划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工作。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原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等重要文章,结合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综合研判,及时提出疫情防控的总要求、总目标,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打响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党展现出的领导执政能力、紧急应对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社会动员能力以及贯彻执行能力,均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欧洲、美国等地区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国家积极支持国际社会疫情防控,彰显大国担当,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从党中央到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师生动态管理工作,杜绝松劲心态;进一步做好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和使用工作;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提振广大师生的“四个自信”。

(理学院  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