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光电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发布人:陈银吨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抗击疫情斗争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光电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丰富的线上组织生活。

1.志愿服务教育活动

光电1701班王成志在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西张村社区门口进行志愿者活动。主要负责在检查卡点处工作,认真的执行社区分配的工作,在人员出入的时候,负责检查有无出入通行证明并派发登记;并且在有人进入小区时严格测量体温。王成志同学说:“虽然经过这几天志愿者工作后,脸上捂得有些难受,手上闷出汗疹,但是能够让社区在疫情期间保持安全,这是值得的。“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们每个人都应当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付出自己的努力,希望国家早日打赢这场新冠病毒防疫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王成志同学在进行志愿服务

2.录制加油视频

全体党员通过加油视频的形式向医护工作者和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致敬,为他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3.进行理论学习

每位党员按照学校组织生活意见认真进行线上理论学习,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并且撰写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成果。

4.向疫区捐款

本次捐款采取电子捐款的形式,共计捐款820元。党员纷纷伸出友爱援助之手,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凝聚力,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

此次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广大党员同心抗疫、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树立了党组织、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