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两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172


 521日和22日,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纷纷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络等多渠道收看收听会议盛况等。524日,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两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热情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玉坤主持。

1 开展线上学习“两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 开展线上学习“两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由卢玉坤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报告精简浓缩,是改革开放以来最短篇幅,却涵盖了过去一年半的情况。特别的务实提气。对2019年以来的工作进行回顾后,总理就下一阶段的重要目标作出部署,并对抗疫、财政、创新、脱贫攻坚、教育和社保等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集中学习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多位党员同志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大家一致表示,全国抗疫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社会主义好和中国强大不是喊出来的,是真真切切体会到的,极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党员们也表示,我国能够在疫情影响不利局面下,在短时期内全方位推动复工复产、就业保障、民生经济等健康发展,这充分说明,在不利与被动局面下,只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眼前的困难和挑战只是暂时的,终将获得胜利。

与会党员们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实验室安全管理、人才引进、线上授课、全校及个人的疫情防控等方面畅谈感想体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到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助推学校定点扶贫地区内蒙古科尔沁左翼后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政府报告凝心聚力、振奋人心。老师们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岗位职责,从自身做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教学科研等做贡献。

(化学系  周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