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化学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五讲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95

515日下午,本科生化学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员讲党课系列特色活动第五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此次学习会由支部党员刘蕾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刘蕾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问题切入此次学习会的主题,接着在她的带领下,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的具体内容。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要深刻认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进展。脱贫攻坚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最好的成绩,促进了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构筑了全社会扶贫强大合力,建立了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第二个问题:清醒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困难挑战。要清醒认识把握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性,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挑战认识得更到位一些,做好应对和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准备。第三个问题: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根据党中央的部署,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顽强奋斗,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够打好打赢。

此次专题学习会的召开,有助于增强支部全体党员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水平,激励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力量。

【理学院 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