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1702团支部开展“学‘习’之路,有你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148

活动截图

五四青年节以来,中青报隆重推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与大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把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关怀厚爱传递到广大青年的心上,化学1702团支部于522日组织开展“学‘习’之路,有你有我”团日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来一次朋友间的交谈。

会议伊始,团支书商静带领支部成员学习系列专题报道的内容,从背景出发,着重介绍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希望和寄语,引领学生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有本领、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活动前期,支部成员自学专题报道相关内容,结合阅读学习的感受和自身的经历,以文字表达真情,用“信件”的形式和习近平总书记进行一次朋友间的交谈。广大团员用笔写下这封“特殊的信”,并用自己的声音将它念给朋友、亲人、祖国,寄予芳华。在支部成员分享信件这一环节,王鹏龙说:“不同时代的青年各异,每个人的青春也不同,但我们追逐理想的脚步一致。正如五四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三十多年前对大学生的嘱托不仅激励了当时的大学生,还将这种影响一直延续至今。”

此次活动有利于团员青年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担起时代使命,奋斗无悔青春,与时代同成长,与祖国共奋进。

【理学院 商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