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应用物理系“践行两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主题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186


为认真贯彻两会精神,提高学生的政治修养和素质,18级应用物理系于522日下午召开以践行两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线上交流会。物理1801班长张国庆主持,18级物理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张国庆为大家介绍了两会的重要程度,并组织学生们观看两会开幕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工作报告,深入了解国情社情。随后,学生聚焦两会精神”,开展线上研讨,
主要包括三点:一是释出抗疫信心,展示中国韧性;二是释出发展信心,明晰中国前景;三是释出合作信心,稳定外界预期。今年两会召开节点特殊,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官方适当推迟召开两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重启两会,中国已走出本土疫情至暗时刻。最后,由张国庆总结此次交流会的主要内容,为大家分享2020年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引起了学生的激烈讨论。

此次交流会将两会精神学习与抗疫精神学习、决战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使学生们深入理解2020年两会的特殊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热情,努力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

 【理学院 王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