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0年博士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人:马晓钰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26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的精神以及学校博士生招生考核安排,我院博士招生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博士生招生考核工作方式采取网络远程复试,使用ZOOM视频会议软件,请考生务必按学校要求下载安装(详见网址:http://zs.gs.upc.edu.cn/2020/0522/c10707a301246/page.htm)。

2、外语及业务课考核方式由笔试改为面试考核。

3、因疫情原因导致博士报名材料缺少的考生,需于530日之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luanyl@upc.edu.cn,特殊原因不能补发的考生需签署一份《考试诚信承诺书》(见附件)发送至上述邮箱。材料初审名单见学校研招网。备注:经学校研究决定,体检表可以暂时不提供,入学后统一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学籍。

学院审核报名材料后,于529公布复审及复试名单,进入复试的考生需529日之前扫描学校财务二维码缴纳复试费180元,复试费一旦缴纳,不再退还,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视为放弃复试。缴费二维码

4、我院博士招生资格审查时间64日,面试考核时间为65Zoom会议室ID号会在QQ群公布。

1)报到及资格审查

面试小组秘书逐一查验考生证件、审核考生报考条件。考生须出示以下材料:

①二代居民身份证,另外往届生出示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出示学生证。注:受疫情影响无法提供学生证或毕业证书的,可出示“教育部学信网”的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②四六级证书或其他英语等级证书原件,若无法提供,需在9月份入学报到时提供原件并配合教学办再次核查。

③复试费缴费凭证。

2)面试环境测试:

面试小组秘书查看考生面试环境,测试考生设备运转情况,对不符合网络复试环境的,考生需及时整改。考生环境要求如下:

考生应处于独立封闭环境中。复试开始后,考生需首先将摄像头环顾360度后,将摄像头停留在房间门方向,考生背对房间门就坐,与摄像头保持1米左右距离,双手处于视频范围内,正视摄像头,不能佩戴口罩。考生应使用电脑参加复试,复试期间手机关机。如因特殊原因使用手机参加复试的,应提前关闭各类APP程序,如有电话打入立即挂断。对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3)基本素质考查:

每位考生完成资格审查后,本人当场宣读《诚信复试承诺书》:“我承诺,将严格遵守学校复试要求,诚信应考,不向其他人泄露或索取考试内容。如果出现违规、作弊、作假等情况,将被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1. 硕博连读考生需于526-27日进行网上报名,具体要求见研招办主页相关要求,考核内容与统一招考生相同。

    硕博连读考生需提交的材料有: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网报后在报名系统中打印,须本人手签名);

    2)至少两名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须下载我校2020博士报名专家推荐书,推荐人签名、加盖推荐人所在单位公章,内容不能重复)。

    3)六级证书复印件或扫描件。

    6、所有考生请务必加入2020年博士招生复试群,QQ群号:1073910285,后续通知在此群公布。

    7、联系电话:0532-86983362,栾老师

     

     

                                             理学院

                                           20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