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润物无声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204


信息1902班郑新悦进行分享

5月,惠风和畅,为推动资助育人工作进行,同时也在考前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理学院19级各班级展开了知识串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各班2-3名获资助同学主讲,班级所有同学参加。

活动前,主讲人自行认真准备演讲内容、制作分享PPT,并对本学期知识点进行总结、辅以个人理解,以求活动能够达到最好效果。活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各班班长进行考勤和活动记录,主讲人对知识点、重难点进行详细讲解,借PPT以更加完美的呈现。活动最后,主讲人对于期末考试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解答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网课生活的各种问题,并进行了心理疏导。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同学在班级群里进行了知识串讲活动的经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颇丰。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受助同学的感恩回馈意识和表达交流能力,同时也为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广大同学提供了答疑解惑的平台,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并且疏导了同学们网课生活的心理困扰。

理学院  徐晨  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