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本科生数学学生党支部开展“两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123


活动截图 孙璐

530日,理学院本科生数学学生党支部组织成员开展了“两会”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程志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王璐带大家回顾了此次“两会”中的看点,讲解了会议中提到的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体分析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疫情防控“下半场”怎么打、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如何确立、脱贫攻坚如何啃下“硬骨头”等我国面临的新情况下诸多问题的解决方案。随后,孙璐就新形势下的精准扶贫方略展开了进一步讨论,说明了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民生问题无小事。孙璐重点分享了扶贫工作对改善民生起到的重要作用。接着,孙璐结合两会在脱贫攻坚方面的提案,讲解了政府在脱贫攻坚的举措和成效。参会人员对于新形势下的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展开了讨论,赵东分享了精准扶贫方略实施后,家乡产生的良好变化。会议最后程志远结合“两会”内容,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党支部成员应实时跟紧党组织步伐,积极关注国家热点问题,把思考落实在行动上。

本次活动让党支部成员更深一步理解“两会”精神,更加坚定地跟随党的领导,响应国家的号召,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理学院 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