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198



会议现场  赵倩摄影


6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孙绪柱主持。

孙绪柱介绍了两会的主要情况。他谈到,今年的全国两会较往年明显推迟,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过程务实高效,政府报告精简但亮点很多,如首次未提经济增速目标,再提“房住不炒”等;会议审议通过了《民法典》,做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各代表团座谈时的发言,再次凸显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的亲民之意、爱民之情、利民之心。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围绕疫情影响下的国际形势、“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结合高校毕业生就业、专业升级改造等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理学院 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