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研究生化学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9级学生党支部开展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199


为加强学生党支部之间党建工作的经验交流,共同解决党支部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以达到“促发展、共进步”的目的,621日下午,理学院研究生化学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9级学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化学党支部书记谢静宜主持,双方支部委员会成员共8名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谢静宜同志对本支部的支部结构、党建举措以及“研本共建”、“‘2+3’ 学习小组”和“传帮带”等特色工作以ppt的方式进行展示。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化学支部的助学研三型党建经验,就支部建设思路、组织制度及政治思想建设展开讨论,初步形成了一些具有建设性意义的共识和努力方向。紧接着,化学党支部副书记刘承奔同志,对本支部2019年优秀组织生活案例——“遇见榜样,让青春在奋斗中结果”的实践经验进行了总结分享,并共同探讨了如何在疫情期间继续有效开展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最后,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继续加强支部之间的联系,相互学习,共同提高,通过党建交流促进支部建设创新发展。

本次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是对学校研究生“双百”创建的积极响应,明确了研究生党支部在政治思想、学术科研、社会实践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活动中双方支部委会成员在对本支部情况的相互交流,以及党支部建设所存在问题的探讨过程中,实现了“促发展、共进步”的交流目的,为支部未来的发展与建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理学院 张子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