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系党支部组织“庆七一”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人:高旭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204




2020629日晚上7点,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线上会议。会上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主题,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两会精神畅谈体会,并开展“庆七一”知识竞答。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认为,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20年的主要任务。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对民生热点问题做到积极的响应,而且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给出了解决措施,这充分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和国家权力源于人民的制度优越性。作为基层教师党员,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教育事业,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坚持好的师德师风,敢担当敢作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培养优秀的接班人。

  支部书记张建松同志指出,因为疫情,我们见证了一个不同而又非凡的毕业季。喜迎毕业班的返校,又亲历他们的离去。诚如郝芳校长总结的 “关爱与遗憾坚守与奉献机遇与挑战承载了我们对这个特殊毕业季的感受,也殷切期待并鼓励他们做值得尊敬的石大人。毕业生的离去意味着我们教师工作新的起点。接下来的各项工作需要有序开展。响应学校及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要求,严肃各项纪律,确保教师身心健康,确保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特别是作为党员同志,更应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全系党员开展了“庆七一”知识竞答活动。依托“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平台,规定5分钟时间内的知识挑战答题,提交最高答题记录。通过该活动,即学习了党政知识、又增进了自身的文化、法律等素养。   


   

(撰稿 张建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