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340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暑期科研工作及研究生返校后的实验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71日上午,学院书记孙绪柱、副院长张志庆带队,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对学院所属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场所环境、消防通风等安全设施、危险化学品管理、水电安全、实验室制度落实、卫生情况等内容。通过检查发现,实验室整体安全状况较好,各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师生安全意识普遍提高。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学院将逐条形成安全检查整改报告下发到相关实验室,要求逐一对照、认真对待、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切实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同时,希望各实验室按照学校、学院的检查要求对所有实验室开展无死角、全覆盖的安全检查与整改,在放假期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规范假期实验室使用管理,落实实验室应急预案,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打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摄影、撰稿:桑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