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走进威海市,探索家乡变化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108

620日,“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媒体行活动在威海启动。首日实践队走进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烟墩角、威海海水浴场进行采访,倾听发展背后的故事。

威海海水浴场

本次活动首站定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一座刘公岛,半部近代史。近代以来,刘公岛见证了中国国运的兴衰。听着导游的讲解,实践队成员在甲午陈列馆驻足了很久。他说:“甲午战争的故事,我在历史文献上看过不少,通过今天的实地走访学习,对甲午战争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对威海有了新的认识。“威海不仅有悠久的历史,现代文化同样令人赞叹。”


刘公岛

烟墩角给我的感觉就是被青山绿水包围,绿化做的太好了。”在的印象里华夏城是一座矿山,如今矿山变成了绿水青山,进而又转化成了金山银山,身为威海人,感到很自豪。事实确实如此,自总书记视察至今,该地区继续投资3000万元,对景区周边区域的4处废弃矿坑和景区湖泊共146亩进行综合治理和复绿,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威海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同时,进一步绿化植树,栽种树木2.8万株。


烟墩角

经过发展,未来五年威海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呢?实践队有这样一个美好的愿景,“未来现代化幸福威海,是一个区域生活品质高、城市文明程度高、社会管理水平高、生活环境质量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归属感、自豪感比较强的这么一个现代化的城市。”

理学院 胡奥奇 刘雨昂 戴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