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仰望星空”第11期 暨青年学术论坛—学生分会坛第八期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07-12   浏览次数:100


活动现场 李圣洁摄



79日下午,“仰望星空”第11期暨青年学术论坛学生分会坛第八期在文理楼254室举办,理学院数学与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经验交流会。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开题报告的形式以及如何进行科研论文的撰写。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交流会由王方主持,管英俊同学做汇报分享,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田方老师出席。

首先,管英俊叙述开题报告及PPT的基本格式及注意事项,大体上要注意来源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目标、技术路线、创新点价值、计划进展及预期成果几个部分。然后,她讲述答辩时的经验,最应该注意PPT格式以及研究内容的创新性。随后,她分享科研论文撰写和发表的相关经验。之后,田方老师与在场的同学交流了近期的科研进展和后期规划,每位同学都积极地做了发言。最后,田方老师强调暑期安全相关内容,要做好封闭管理工作、注意食品安全、锻炼身体等。

本次活动一方面为返校研究生科研工作的开展做了预热,同时督促大家做好后期规划,注意暑期安全,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有利于维护学生安全健康。

 

【理学院 杨振柳 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