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八仙下乡小分队走访奢香古镇探寻大方县脱贫攻坚新发展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07-12   浏览次数:226


古镇外景 张睿摄


710日,理学院八仙下乡小分队走进大方县奢香古镇,探寻家乡脱贫攻坚的新发展。位于贵州省境内的大方县,有汉、彝、苗、白、仡佬等23个民族,是多民族多元文化融合的县城,2019424日获得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脱贫。

步入奢香古镇,实践队员张睿了解到,在2015年之前,镇上还是一片荒山,正中位置的原来是一个巨大的积水洼地,当地人称“麻窝”,设计者因地制宜,由此建成了全国第一座城市梯田。实践队员与镇里的商家进行了交流,商家表示:“来到奢香古镇游玩的人很多,我们每天早上8点都很忙,一直忙到现在,致力于为每一位前来游玩的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古镇街上,旅游者络绎不绝,不少人都被眼前这独特的民族风情所吸引,其中一位游客告诉实践队员,他是第一次见到这种特别的建筑,在这里不仅能吃到各式各样的美食,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

此次调研显示出了家乡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效,当地政府与人民通过发展旅游业实现了从贫困到富裕的巨大转变,体现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相关企业的支持下,彝家古镇将会持续蓬勃发展,惠及更多当地人民。

【理学院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