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访乡考察实践队开展环境调研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07-12   浏览次数:135


发放调查问卷 马艺轩供图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访乡考察实践队在74日到76日期间对长春的城市环境进行调研。

76日,访乡考察实践队在长春华正批发商场对路人发送调查问卷人并进行采访,询问市民对吉林省环境改变的看法。经过与市民的交流,市民普遍认为当前废弃污染最为严重,大气污染对人们生活影响很大。市民认为造成环境污染的主要因素是人们缺乏足够的环境意识。当问到通过什么方式提高环保意识时,市民们也给出很多建议。王女士认为可以加大媒体对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李先生也提议到如果吉林实行垃圾分类,社区应做好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有关知识的相关工作。此外,陈女士反映到长春冬天因农民烧秸秆污染空气的问题仍十分严重,建议政府统一回收秸秆,凭罚款的方式不能完全解决问题。因为外卖行业的日益壮大,一次性用品的广泛使用加剧了环境的恶化,大部分市民们表示愿意随身携带手帕,尽量用自己的餐具缓解环境的加速恶化。并提倡出门多步行,骑单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而减少大气污染现象。

本次实践活动,有助于队员深入了解家乡的环境变化,并从这些变化中认识到强化环保意识的重要性。

【理学院 马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