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喜迎2020级本科新同学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357


新生通过体温检测站   徐晨摄



2020级辅导员为新生答疑    徐晨摄




新生在签名墙上签字   徐晨摄



学校领导与志愿者交流     郑晓娟摄


9月10日早晨,学校南门伸缩门后面人头攒动,家长们望着新生走进校园,在伸缩门处,20级新生们和家长交接着行李,一个个行李箱越过伸缩门,越过学生头顶来到校园,20级新生全新生活即将开始。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迎新工作与往年有较大不同,学校迎新点采取分区式迎新方式,我院将迎新报到点设在文理楼西门前面,理学院学生会成员及志愿者、易班发展中心成员、传媒中心成员等共同为迎新工作提供服务和帮助。校领导来到我院迎新处视察工作,并热情地同迎新处2019级学生交流,对他们的工作表示关心和感谢。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绪柱、党委副书记李宝玺、团委书记陈银吨等到达迎新点热烈讨论学院迎新工作和未来发展,迎新点气氛热情活跃。

学生记者郑晓娟跟踪采访我院第一位入校报到的新生理科实验班2002王春雨,完整记录了王春雨进校报到的每个流程。应学校要求,新生家长不得入校,学生进校排查身体状况时不得携带行李,校门外家长们举着行李的场面随处可见。王春雨在迎新点报到核对信息结束之后,志愿者顾声懿帮助王春雨在伸缩门处接到她的行李并送至8号楼,在郑晓娟的带领下,王春雨找到值班室领取钥匙之后顺利进入宿舍。王春雨开心地感叹“谢谢学长学姐们帮我带路,帮我拿行李,学姐学长们那么热情真让我感动,不然的话我那么多的行李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郑晓娟询问起她的专业之后,“理科实验班真的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资源好,教师多,在我的专业选择上老师的指导会更多吧”她由衷地谈论着。

11日上午迎新工作仍持续进行,学生记者郑晓娟同应用物理专业樊柳颖一同迎接她的舍友,了解到由于疫情原因,樊柳颖的父母送她来到青岛当天之后便返回家中,她于10日报道结束后便与舍友联系,约定11日前往迎新处迎接她的舍友,网友生涯结束宿舍友情正式起航。迎新期间,易班发展中心设置了幸运抽奖环节,赠送新生校园纪念品,我院还为新生设立签名墙、制作启航车票迎接新同学,记录新生大学第一步。

迎新工作结束之后,由于疫情原因新生不进行军事训练,他们将于9月14日迎来开学第一课。

                                                                                                                  【理学院 郑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