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
发布人:栾艳丽  发布时间:2020-10-07   浏览次数:745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依教育部规定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秀;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

二、接收专业

学术型:数学、物理学、化学、统计学、光学工程。

专业型:应用统计。

要求接收专业与本科所读专业相同或相近。

三、接收程序

(一)第一阶段

1、已获得推免资格的申请者在1012日前登录学校“推免预报名系统”填写报名志愿。

2、学院各学科1010日前对申请者信息进行初步审核,审核合格的发出复试通知。

31011日前组织第一批复试,具体时间由各学科确定,并通知到学生。

4、复试后一天公布复试拟录取结果。

5、拟录取的所有推免考生请于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当天15点前,填写报名志愿并尽快完成拟录取信息确认。

(二)第二阶段

对于没有参加第一批面试,1012日之后直接在教育部研招网上报名的推免生,学院将于1012号以后随时组织复试。

四、复试及复试形式 

1、形式:本校学生采取现场面试,外校学生采用远程面试的形式,利用综合面试的办法,通过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外语水平、基础知识结构、专业知识水平、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科研潜质等综合素质,满分为100

2、内容:① 学生个人介绍。② 考核小组成员提问。③ 考核小组成员根据学生介绍和回答情况打分。包括外语测试、专业能力、科技动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思维反应及表达等。

3、要求:所有复试要有完整录像,此记录随同复试成绩一起上报,由学院统一保留。

4.所有通过复试的推免生,均需到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工作日程

1107日,公布学院接收推免生方案。

21011日之前各学科组织复试。

31012日公布第一批面试结果。

4、 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当天15点前填写报名志愿并完成拟录取信息确认。

51012日以后根据系统填报情况随时组织第二阶段接收工作。

六、其他

1、推免生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我校将取消其报名、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

2、我校已录取的推免生,按照教育部要求,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3、我校已录取的推免生应遵纪守法,认真完成学业。在202191 日前未获得学士学位及相应毕业证书者,学校将按教育部要求取消其推免生录取资格。

4、奖学金及优惠政策

奖助政策请参见研究生院主页“研究生管理文件”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

除学业奖学金外,我校设立优秀生源奖学金,“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推免生奖励1万元/人。


本章程由理学院负责解释。欢迎广大师生对推免生工作进行监督,为便于核实处理,投诉人需提交署名书面材料。

监督电话:0532-86983367   86983362



统计学专业和应用统计学专业请加群:1026674239

数学专业请加群:1019873538

 108日中午1200完成加群。




理学院

20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