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实验班党支部组织学习抗美援朝伟大精神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283


会议现场 王刚摄


应学校10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文件要求,1030日晚,理科实验班党支部于文理楼290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会议主要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高明辉担任主持,理科实验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高明辉便直入主题:“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之后,通过抗美援朝纪录片、参与战役的老兵采访及相关视频的观看,再次印证了:“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接下来,高明辉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三方面详尽地阐述了自己的理解以及身为党员应该如何实践,将理论知识化为实际行动。

会议最后,党支部成员纷纷发表个人观点。党支部书记赵倩表示:“中国的外交政策,彰显了什么是大国担当,也正告了相关反动势力,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扩张,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历史是在发展的,我们要铭记我们的伟大胜利,也要推进我们的伟大事业。

【理学院 寇希国 高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