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机关等多支部组织“观红色影片,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336



1031日,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院机关、物理实验中心、基础物理系、物理与光电工程系、应用物理系、化学系、应用数学系、数据科学与统计系等8个党支部联合组织“观红色影片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金刚川》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后方,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在规定时间抵达金城前线,志愿军战士在敌我军事力量巨大悬殊的情况下,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用生命前仆后继,一次次修复战火中的木桥,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不畏生死、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观影中,党员同志们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不少同志因影片中触动人心的情节感动落泪。观影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志愿军不畏牺牲、英勇奋战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更加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人民志愿军的精神,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畏艰难险阻,迎难而上,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摄影:朱海丰;撰稿: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