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321”文化建设专项座谈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134

321”原创作品座谈会现场 王帅星

1120日,理学院在文理楼290举办“321”文化建设专项原创作品座谈会,会议由理学院团委书记陈银吨主持,学校“321”专项负责老师姜飞、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副教授刘超卓、理学院“321”专项相关负责人韦素、王帅星、付广硕、潘慧林、杨睿、吴灵燕参会。

座谈会伊始,陈银吨对姜飞的到来指导表示欢迎。接着,理学院原创作品负责人分别对学院话剧与舞蹈的编排情况、排练情况进行了汇报。之后,姜飞、陈银吨对话剧剧本的细节打磨、主题升华及表现形式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舞蹈剧本的背景框架、编排形式提出了改进意见。理学院的原创话剧以自建校之初就在我校工作的著名翻译家、科学史家、物理学教授戈革先生为原型,讲述了其一生的不凡故事与伟大精神。姜飞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的集思广益,共同将戈革先生的故事演绎好,从而勉励广大师生学习发扬戈革先生之精神,传承艰苦奋斗的石大故事,将专项计划的精髓落到实处。”我院应用物理系副教授刘超卓为剧本的创作提供了很多相关素材,他表示:“通过本次话剧,可以将为我国、我校、我院物理学领域做出巨大贡献的戈革老师的故事演绎出来,把戈革先生伟大的家国同心、艰苦奋斗精神传达出来,将会具有非凡的意义。”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举行,为我院的两个原创作品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会议结束时,陈银吨总结道:“从最初的人员选拔、创作构思,到现在的剧本设计、训练改进,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待作品成型后,我院也将坚持做好传承与创新,将其打造成理学院的标志性文化产品。”学院团委与“321”专项相关负责人也继续将做好素材的采集与整合、作品的改进与完善,用文化作品实现以文育人,以美化人,宣扬石大精神与民族精神,以文化作品构筑桥梁,献礼党与祖国。

【理学院 韦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