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1802团支部举办“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团日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126

活动现场 张欣悦摄


为了进一步发扬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响应国家号召,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应用物理1802团支部于1119日在基础实验楼209举办了“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物理1802团支书朱帅霏组织,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大会伊始,朱帅霏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即: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的胜利,这是伟大的,值得敬佩的。随后,朱帅霏向团员们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包括抗美援朝的开始与结束、原因、意义等。就“为什么抗美援朝”这个问题,韩智龙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是因为阵营的不同,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入侵朝鲜,向中边境推进,这严重威胁了我国的安全!于是我国出兵援助朝鲜。”最后,朱帅霏总结道,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将永远载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胜利的史册,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抗美援朝的英雄以及他们所承载的追求和平、进步,誓死捍卫世界和平、保卫祖国的伟大精神。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共鸣中圆满落下帷幕。

这次活动在团支部内引起了很大反响,通过举办“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理学院 张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