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协会举办数模国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258


活动现场 黄诗茹摄


  2020年11月21日晚上七点,数学建模协会在东环204教室举办“数模国赛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经验交流会由自动化1802班李师哲、孙海洋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介绍自己关于数学建模的感悟与理解。

  李师哲根据“什么是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的组队”、“队伍内的分工”以及“学习数模的意义”等方面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介绍自己对数学建模的理解。李师哲结合自己参加国赛的经历,向学生介绍国赛的大致流程,并介绍了“电工杯数学建模竞赛”、“深圳杯数学建模竞赛”以及“中青杯数学建模竞赛”等其他各种数学建模比赛。李师哲表示:“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各种数学建模比赛,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断锻炼自己数学建模的能力,收获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然后孙海洋以“论文写作为主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介绍自己的经验。孙海洋介绍了“流程图”、“三线表”、“公式”、“参考文献”和“附录”等论文写作的重要部分并阐述了自己对各个部分的理解,然后孙海洋又结合自身经历向学生介绍了撰写论文不同部分的特定软件。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张烁昱表示:“本次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让我在数模比赛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希望自己能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本次数模国赛经验分享会,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数学建模比赛和数学建模的相关软件,有助于学生进行数学建模的规划。

【海空学院 权俊伯 新能源学院 周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