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物理党支部召开2020年下半年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216



党支部书记王辉同志介绍会议流程  魏玉鹏摄



支部全体成员进行入党宣誓  魏玉鹏摄


为推进党的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规范化党员发展工作,按照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和支部工作部署12月10日下午,理学院研究生物理学生党支部文理楼254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辉同志主持,会议围绕“本期发展对象能否被接收为预备党员”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表决。

会议伊始,王辉同志介绍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的具体流程。首先,按照大会议程,焦瑞云4名发展对象向大会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等各方面的情况,明确表达了对入党的迫切愿望。其次,其入党介绍人根据前期对发展对象的了解对被介绍人的学习、工作、实践活动等方面阐述相关的考察意见,孙淑怡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介绍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意见及政审情况。会议严格按照流程逐一讨论了本次4名发展对象的入党问题。后,经过与会党员充分讨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一致同意接收焦瑞云、李双、杨金伟、李鑫4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并提交学院党委会审批接着,党支部书记王辉同志讲话。他要求这4名发展对象,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道德品质,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思想上,永远保持先进性;行动上,永远保持积极性;品质上,永远保持纯洁性;以党员身份为他人树立标杆,严格规范自己,提高政治文化修养。

后,入党介绍人预备党员们佩戴党徽,佩戴完毕后,由党支部书记王辉同志领誓,全体成员面向党旗举右手庄严宣誓。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为研究生物理学生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对支部党员的接收发展是一次巨大的推进,希望新发展的4位同志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积极地融入到党支部的平台中。

【理学院 孙淑怡】